Tuesday 28 August 2012

红麹蔓越莓戚风



孩子们放了一个星期的假期,我也一样,公司也放了一个礼拜的长假。。。
在这之前,被迫拿长假,心里都是不爽的。。。这一次却希望可以放更多假。。
因为,想要有较多的时间来照顾刚动手术出院的妈妈!!

这是第一次,妈妈来我家里小住(其实我家距离妈妈的家5分钟就可以到的啦。。)
我真的很开心终于有机会可以好好的照顾把我养大的妈妈!!放假的这个礼拜,
就是想着要煮好吃一点的,营养一点的。。。让妈妈快快复原!!
感谢朋友们的关心与祝福,我的妈妈康复的很快,两个礼拜后几乎可以正常走动了,
只是还会疼痛,需要长一点的时间来完全复原!!

对妈妈的爱,在言语上我不会表达。。。。回想到我初中一的那一年,
母亲节第一次买花送给妈妈,竟然不好意思亲手拿给她,还趁她不留意,偷偷的放在房间里,
妈妈当然是很惊讶也很开心。。。。到今天,每一年的母亲节都会想起这个画面的。。。很好笑!!

我终于成功了。。。。。新烤箱用150 度做了这个红麹蔓越莓戚风,真的是SUPER & SUPER 好吃的。。。
超级软。。。湿度也刚好,一切好,我竟然吃了4片。。破了我的纪录!(以前,我都不是那么爱吃戚风的)
有时间的话,我也要努力做其他口味的戚风!!



食谱参考:Joceline
食谱取自:一定要学会的经典烘焙

材料A:A蛋黄4个、细砂糖 10克、盐 1/8茶匙、
    粟米油 60克、鲜奶 80克、红麹粉 1大匙、
    低筋面粉 70克、粟米粉 10克、
    
            **蔓越莓 60克+朗姆酒(适量)- 加温浸泡30分钟** (我用热水浸泡而已)

材料B:A蛋白 5个、细砂糖60克、柠檬汁 1茶匙

做法:
1)蔓越苺切碎+朗姆酒,加温后浸泡30分钟。
2)蛋黄、盐、细砂糖搅拌均匀后,加入鲜奶。
3)筛入粉类,搅拌均匀。
4)蛋白+柠檬汁+细砂糖打发。
5)将蛋白霜分次加入蛋黄面糊里。由下往上快速翻拌均匀。
      最后加入浸泡后的蔓越苺(把朗姆酒挤掉)
      用刮刀轻轻拌匀。
6)将面糊倒入模型里,轻轻敲出气泡。
7)放进预热后的烤箱,以175烘烤45分钟左右。 (我的烤箱150度)
8)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凉后才脱模享用。

17 comments:

  1. 好高兴你终于掌握到烤箱的温度,戚风真的很漂亮哦!
    那接下来我坐着等吃其它口味的戚风咯,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到美美的那一刻。。真的好开心。。。
      吃起来好好吃的那一刻。。。。。更是开心的飞起来。。哈哈哈!
      慢慢的。。我会像你一样。。爱吃7风了。。

      Delete
  2. 我也来吃7风了。
    烘得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mandy..
      我也看到你会做月饼了。。。。很棒!!

      Delete
  3. 祝福你的妈妈早日康复哟:)
    我顺便来吃7风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鲸鱼老师的祝福。。。我感受到了。。。。

      慢点。。我再努力做多一点7风跟大家分享!!!

      Delete
  4. 珊珊。。。
    这戚风做得很好哦!!!
    虽说放假照顾妈妈,却让你有更多机会陪陪妈妈,也是好事!!
    妈妈要快快复原哦!!那还有很多地方可以继续玩呢~~
    珊珊准备了一笔旅游费给你呢~~~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加上我老公每天也在开OT..
      也没空带我们去那里玩。。。
      呆在家里。。。照顾老妈子。。还有跟小朋友玩了。。。
      也很开心的!!

      最后第二句???是谁要准备一笔旅游费给我???不明白。。。。可别别让我开心的太早呀,哈哈哈!!

      Delete
    2. 就珊珊为伯母准备了一笔旅游费啊~~呵呵呵!!

      Delete
  5. 呵呵。。我也做了这个但是没有红色。星期五才post 你就明白怎么一回事了。
    我来吃这个软软又好吃的戚风。

    ReplyDelete
    Replies
    1. O ??? 很好奇你不会红的红麹戚风会是怎样的。。。嘻嘻嘻!!

      Delete
  6. 如果你妈吃了一点你弄的红麹蔓越莓戚风,肯定好得更快哦。。

    因为这个真的弄到很美哦。。。很厉害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片的戚风就是快快拿给妈妈吃的。。。
      结果妈妈说:暂时还不能吃鸡蛋呀。。。。。aiya !!哈哈

      Delete
  7. Girl, no wonder I haven't "seen" you for a long time!Hope aunty will recover 100%, no more pain! And congratulations to your new chiffon! Fell so happy for you!My oven is 155C & every oven is different.Looking forward to see bread & chiffon from here coz both are my favourite, ha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我的戚风终于美美又好好吃。。。很开心耶。。
      你也很棒,看到你的戚风也做的很好!!
      昨晚我也做了一个美美的Sponge mix cake ..比起以前的还要好。。。很开心!!
      接下来再跟大家分享女儿的生日蛋糕。。。嘻嘻嘻!!

      Delete
  8. 恭喜你挑战成功!戚风美美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

      总算。。面包ok了。。。戚风ok了。。。sponge mix也行了。。。。很开心!!
      不过还是有很多很多的东西要好好学习。。。大家一起努力!!!

      Delete